是糖包啊

链接没了看置顶文字

【白菇】带你回家(一)

新人白x上将菇

星际pa,微量巫正

剧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边想边码的

写手的文笔可能不是很好,请多多包涵!阅读愉快~

 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浴室的磨砂玻璃上氤氲着水雾,一只手掌紧贴着玻璃,颤抖着伸展开又紧握成拳,在满是水汽的玻璃上留下清晰的指印。

 

隔日。

“上将!上将!”门外传来 急促的敲门声,像在催魂一样。

“谁?”平菇拧着眉头,声音有些沙哑,还有点没睡醒的怨气。

一睁眼,就看到了某人的脖颈上印着的抓痕,再往上看,对上了对方含着笑意的眼睛。

“白鸟?”平菇的脑子有点不清醒,昨晚发生了什么?哦……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白鸟抬手覆上平菇的眼睛,“睡吧,外面的人我来应付。”平菇眨了眨眼,细长的睫毛划过白鸟的手心,有点痒。

“净添麻烦。”平菇拍开白鸟的手,挣扎着坐起来,洗漱穿衣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白鸟也穿好衣服,绕到平菇身后,掐了他的腰一把,在他耳边低声说,“上将是相当厉害。”

镜子里,平菇垂下眼,眼角泛起了绯红,他似乎看到昨夜的自己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调整好状态,“你先出去。”

“怎么?怕被别人知道啊?”白鸟意味不明地调侃道,最后还是乖乖出去了。

 

“这么久都没开门,上将不在吗?”正太一脸担忧地盯着紧闭着的门。

“这个时间应该是在的。”巫师说。

话刚说完,门就被打开了一条缝。

“上将,这份是……白、白鸟?!”正太的魂都快吓飞了,大清早的,他怎么在平菇的办公室里?又被抓去训话了?这表情看着也不像啊。

基地里的人,除了平菇自己,其他人都不知道办公室里藏了道暗门,通往休息室。再加上白鸟平时喜欢无事生非,常常被喊去挨训,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以为白鸟大清早的被训话了。

难怪上将一直不开门,估计现在火气很大吧。

“找上将什么事?”

“这是下一批新人的名单,麻烦转交给上将,谢谢。”正太把手上的资料交给白鸟,中途却被另一只手截下了。

“直接交给我就好。”平菇清冷的嗓音在旁边传来。他拿到资料后,反手把门关上,留下门外的巫师和正太面面相觑。

“你有没有看到上将脖子上的红点点?”正太压低了声音问。

“小孩子别管那么多,说不定是过敏。”巫师揉乱了正太的头发,不让他胡思乱想,“你也想要吗?”

“啊?我不想过敏……”

“……”正太真是块木头。

 

平菇直接把名单扔到桌上,按下耳扣与上级对话,“你们上面是怎么想的?又招新人,后备人力已经溢出了,基地的资源不够培养下一批人了。”

白鸟坐在沙发上,看着桌子边站得挺直的人,合身的军装完美地勾勒出他的身形,肩上象征荣誉的银星在晨光中泛着金属的光泽。

“基地不是收容所!”平菇继续说,不知道对面的人说了句什么,让他松了口,“只留五个,其余的不收。”

这个人办事还是那么干脆,就像十年前一样……


十年前,白鸟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,生活在幸福中。可是有一天,他所在的星球遭遇了史前灾难,整个星球生灵涂炭,“宙盟”派平菇带人前来营救,长老们拼尽全力保住了一群孩子,平菇从他们手中接过孩子,送上战舰。

刚上战舰时,孩子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抱成一团。

“看那里!”窗外的火光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,那是他们的家,那颗美丽的星球。

星体正四分五裂,在一道刺目的火光中爆炸。

这哪是宇宙中的浪漫?是毁灭。

孩子们被吓得呆在原地,忘记了哭和喊。

终于有一声哭泣打破了沉默,孩子们的情绪受到感染,也纷纷呜呜地哭泣。

唯有一个年龄最大的孩子,抓着平菇的衣角,咬着苍白的嘴唇把头偏向一边,平菇安抚式地握住他的小手。

那个孩子就是白鸟,十几岁的他失去了所有,茫茫宇宙中只身一人。

有一个声音很温柔,悄悄降在他的耳边,那个声音说,“我带你们回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
快上学了,明天再更一篇就先告一段落啦,有什么cp想看的可以告诉我。

评论
热度 ( 5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糖包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